蘋果曝新專利 構想可數位互動智慧衣物

▲▼蘋果釋出智慧衣物新專利。(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網站)

▲蘋果釋出智慧衣物新專利。(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網站)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根據Patently Apple的最新資料,蘋果近期已經獲得了 47 項與智能編織物相關的專利,蘋果設計將電子元件和高級傳感器放進到智慧服裝、家具等的接縫中,讓他們可以進行數位互動。

根據Patently Apple指出,這份專利所列的兩位蘋果產品設計師都是高調的。一位致力於 Nike 的 Flyknit Technology,而另一位在娛樂行業工作了 30 年,參與製作了多部電影。

在 Apple 的專利背景中,可能需要用織物等材料製作包包、家具、衣服和其他物品。織物物品通常不包括電子元件。然而,蘋果希望將電子元件結合到織物中以向織物物品的使用者提供增強的功能。

將電子元件整合到織物中可能具有挑戰性。織物是柔韌的,因此很難將結構安裝到織物上。電子元件必須耦合到傳輸線上。因此,蘋果希望能夠提供改進的技術以將電子元件結合到具有織物的物品中。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是否會將專利用在旗下產品,因為蘋果過去也曾提出許多專利,但都沒有實際應用,而是用於防禦專利訴訟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