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出身「黑金書記」現形! 搜出茅台酒56箱、現金37箱

▲廣西百色平果市前市委書記黃志願。(圖/翻攝環球網)

▲廣西百色平果市前市委書記黃志願。(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西百色平果市前書記黃志願在2021年10月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自治區紀監委審查調查,並於2022年1月遭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根據官方調查顯示,黃志願喜好交友,熱衷參與各式飯局並收受錢財禮物,調查人員在其家中及多處搜出56箱茅台酒和人民幣現鈔37箱,最終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4年6個月,處罰金300萬元人民幣,追繳沒收受賄所得。

▲廣西百色平果市前市委書記黃志願。(圖/翻攝環球網)

▲黃志願被查獲的37箱人民幣現鈔。(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黃志願從擔任德保縣副縣長開始就收受他人送的財物,後來先後在右江區、平果縣、平果市擔任領導,一直沒有收斂收手。在收受他人的禮金中,多的一、兩萬元(人民幣,下同),少的只有五、六百元,大小通吃、來者不拒,甚至在被採取留置措施的前一晚,還在外接受宴請。

黃志願出生於德保縣一個農民家庭,自小家境艱辛。從鄉鎮教師一步步走上副廳級領導職務,他表示,隨著官位的提升,各種各樣的朋友很多,「在交友關係上可謂是亂交,有時候吃一頓飯,就變成了狐朋狗友,然後呢,一個短信,也能交了。」

▲黃志願被調查人員搜出的56箱茅台酒。(圖/翻攝環球網)

▲黃志願被調查人員搜出的56箱茅台酒。(圖/翻攝環球網)

當地紀監委工作人員王俊錦透露,黃志願留置調查當天一大早,一行人來到黃志願家中,「當時黃志願一身酒氣,睡意朦朧,對紀委工作人員的到來,一臉驚訝。」黃志願提到,「哪個給我送了財物,送了錢款,我都收,而且次數之多、時間之長 ,數額之大,確實是,後面變得貪得無厭的人。」

黃志願收錢收到手軟,經查,在給黃志願送錢的40多位老闆中,馬姓商人一人便高達200多萬元。黃志願歷年來僅收受禮品禮金就折合人民幣高達700餘萬元。辦案人員從其家中、子女家中以及朋友車庫等多處地方,搜出茅台酒56箱、搜出現金達37箱 。 這一箱箱茅台酒和現金,最終都成為了黃志願違紀違法的鐵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