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遊說立委拿標案涉詐百萬!助理丁復華35萬交保、郭克銘請回

記者游宗樺、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是知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郭克銘,先前因在立委集體收賄案中擔任白手套,一審獲判緩刑,檢調後續查出,郭涉嫌在2017年到2018年間,向資訊類廠商佯稱可代為遊說立委,協助取得政府標案,藉此詐財數百萬元。台北地檢署16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郭、以及曾任立委廖國棟助理的丁復華等共6名嫌疑人到案,檢方複訊後,諭令郭克銘無保請回、丁復華35萬交保、孔姓廠商15萬交保,其餘人等均請回。

▲▼ 郭克銘等人移送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郭克銘訊後無保請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這已經是郭克銘第3度因案遭偵辦,先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推動修法,以便重掌SOGO百貨經營權,透過郭克銘等政治掮客,期約或交付賄賂給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等人,本案已經一審宣判,涉案立委分別被判7年4月到10年,現正上訴高院審理中。

檢調在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時,在是知公司搜出大批證物,發現郭克銘除了在太流SOGO案中擔任白手套,還涉嫌政治受難遺族佯稱,可代為遊說民代,協助修正《促轉條例》,讓建商、遺族可取得當年被強制徵收的土地,詐取至少500萬元的活動費,檢調單位在2022年7月間再次發動約談,當時郭克銘夫婦各以20萬元交保,涉案案的立委助理丁復華10萬元交保。

專案小組持續清查又發現,郭克銘疑似在2015年得知有廠商想取得政府資訊類標案,藉口可協助疏通立委,利用立委影響力協助爭取為由,又在2017年到2018年間,向廠商收取數百萬元,檢察官16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第3度搜索並約談郭克銘、丁復華等6人,據了解,目前尚無證據顯示相關資金流向立委,全案朝向《刑法》詐欺罪嫌方向偵辦,稍早檢方複訊後,諭令丁復華35萬交保、孔姓廠商15萬交保,郭克銘、蔡姓廠商、陳姓廠商、汪姓助理等4人均無保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