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兆6890億「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 統刪300億元

▲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 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敲槌,11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今(19日)是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最後一天,審查2兆7191億元「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過逾5小時表決朝野黨團提出的94案後,於下午3時許三讀通過,統刪約300億元、刪減率1.10%。

朝野黨團13日協商達成共識,延會至19日處理攸關普發現金的行政院「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各黨團與立委提出的相關版本,以及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人員任用法修正草案。

原先各黨團就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總計提案4782案,分別為國民黨團2382案、時代力量黨團1047案、民眾黨團806案、民進黨團68案,不過經立法院長游錫堃5次召集朝野協商後保留120案,昨經併案剩94案送交院會表決。

立法院會今上午9時先念總預算宣讀本、各黨團代表發言後,開始進行「表決大戰」,待下午3時許三讀通過。原列歲出總額為2兆7190億9879萬元,最終共計減列300億93萬3000元,刪減率1.10%。

減列約300億部分,為大陸地區旅費50%、國外旅費及出國教育費(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5%、委辦費(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5%、房屋建築養護費5%、車輛及辦公器具養護費5%、設施及機械設備養護費5%、軍事裝備及設施3%、一般事務費(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5%。

另也減列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不含農委會防檢局、衛福部疾管署及1000萬元以下機關)20%、設備及投資(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資產作價投資及增資台電公司)6%、對國內團體捐助與政府機關間補助(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5%,以及減列對地方政府補助(不含現行法律明文規定支出及一般性補助款)5%。

▼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民進黨女性立委合影留念。(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民進黨女性立委合影留念。(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