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金條例保留送協商 游錫堃喊話朝野「各退一步」

▲▼立法院長游錫堃 聯訪 普發現金案送進立法院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18日初審攸關發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全數條文均保留,仍須待協商。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受訪說,若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就不需經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盼各黨各退一步取得共識,立法後趕快讓行政部門送預算案進來。

針對發現金特別條例審議時程,游錫堃受訪說,還是有很多委員希望快一點,例如他個人就希望越快越好,會找時間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希望協商有共識,若有共識就會非常快,院會唸一唸,就能請行政部門送預算案進來,今年4月是估計最慢的時間點,代表要過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用表決方式處理,但是發放現金攸關全民,各黨團應該會盡量得到共識,相信不會拖到那麼遠。

游錫堃表示,如果今天各黨團還是沒有共識,元宵節發現金一定來不及,因為立法院2月1日才開議。他說,只要協商有結論,就可以排除1個月冷凍期,例如今天來協商看看,如果大家願意各退一步,就可以有共識了。

不過,依照立法院的議事慣例,立法院法律案經初審後,若仍有保留條文須待協商,通常會由委員會召委先召集協商,之後才會由立法院長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