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200元紅包「被親戚嫌棄」 他看傻:還比較誰包多少

▲▼ 過年發紅包,紅包 。(圖/記者嚴云岑攝)

▲很多長輩都會包紅包給小孩。(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長輩都會包紅包給小朋友,不過金額大多會落在哪呢?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現在包給親戚小孩100元、200元,想不到還會被「X北」。貼文曝光後,也引發底下網友熱議,其中更有人直喊不要包!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貼文,提到小時候過年,拿到的紅包多是100元或200元,然而現在包給親戚小孩100元、200元,「還會被他們的媽媽X北」,並相互比較誰包多、誰包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2公社)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2公社)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紅包本是心意,有拿到就該偷笑了」、「那就省起來」、「我認為這是心意問題,根本不在乎多少,下次再X北,你就包一塊錢,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紅包是心意問題,沾喜氣,如果要計較寧可都不要互包~剛好也省起來」;但也有網友認為,「現在的錢不比以前的錢厚」、「你貴庚啊?我再少都沒拿過100元、200元」、「以前100元至200元可以買很多零食,現在100元、200元很快就沒了」。

還有網友建議,「先跟自己兄弟姊妹講好價位」、「快出國或是去旅遊,別跟自己過不去」、「過年不要隨便到親戚家,也不要讓親戚隨便來你家,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剛結婚時,我老公也是包200元給親友的小孩,他覺得紅包只是讓小孩開心,有一年其中一個小孩拿出來講『蛤!才200元~』從此剩0元」、「是的!當初我出社會包給我堂妹200元就被她當面嫌棄少了!問題是她老爸以前也才包200給我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