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狂轟70餘枚火箭彈!傳俄軍「最終推進」 最快恐在下月發生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訪問俄羅斯部隊東部軍區的指揮部。(圖/路透)

▲烏克蘭官員警告,俄軍將準備進行「最終推進」。圖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於17日訪問俄羅斯部隊東部軍區的指揮部。(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自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目前俄烏雙方仍在烏東持續激戰。烏克蘭軍方參謀本部17日表示,俄羅斯在過去24小時內發射70多枚火箭彈。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則說,估計俄方將試圖進行「最終推進行動」,時間點可能是2月或3月,烏克蘭迫切呼籲西方加速武器援助。

據路透報導,烏軍參謀本部表示,俄羅斯砲擊頓內茨克州東部巴赫姆特市(Bakhmut)附近超過15個定居點,其中包含鹽礦城鎮蘇勒答爾(Soledar),俄烏雙方在當地展開數周塹壕戰,而頓內茨克中部的阿夫迪伊夫卡市(Avdiivka)也遭砲火嚴重破壞。烏克蘭軍事專家日丹諾夫(Oleh Zhdanov)分析,兩個關鍵地區仍持續激戰,俄軍不分晝夜進攻,烏軍正在努力維持陣地,亟需夜視設備。

▲▼俄軍單日發射超過70枚飛彈,烏克蘭稱,「開戰以來最大攻擊之一」。(圖/路透)

▲俄軍單日發射超過70枚火箭彈,烏克蘭宣稱是「開戰以來最大攻擊之一」。(圖/路透)

烏克蘭國安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16日晚間接受電視台採訪時,敦促西方加速武器援助,因為烏克蘭政府估計俄羅斯將會試圖進行所謂的「最後推進行動」,很可能發生在入侵滿周年紀念日(2月24日)或3月,「我們必須每天為這樣的事做準備。我們正在準備…但最首要也是最終的關鍵問題仍是武器,那些可幫助我們打敗入侵我國侵略者的援助。」

英國16日證實,將向烏克蘭送去14輛挑戰者2戰車(Challenger 2)與其他包含數百輛裝甲車和先進防空導彈等硬體軍備。同時德國也面臨著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力戰車(Leopard 2)的壓力,但德國政府表示,只有在基輔的主要盟友,尤其是美國的同意之下,才會援助這款型號的坦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