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睫毛結冰!俄最冷城市低溫下探-50°C 居民高麗菜式穿搭禦寒

▲▼俄羅斯「最冷城市」雅庫次克。(圖/路透)

▲俄羅斯「最冷城市」雅庫次克冷到居民睫毛結冰,冷凍魚都不用放入冰箱。(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冷吱吱,而冬季向來都較為寒冷的俄羅斯,最近也因為北極的冷空氣南下,而遭「史詩級寒流」攻擊。俄羅斯「最冷城市」雅庫次克本周氣溫一度下降到攝氏零下50度,西伯利亞甚至還出現了攝氏零下62.4度的低溫,有望打破史上最低溫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首都莫斯科約5000公里的雅庫次克(Yakutsk),坐落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永凍土地帶,每年冬天的天氣都極度寒冷,氣溫出現攝氏零下40度根本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因此當地也被譽為「全球最冷城市」,居民外出時凍到睫毛結冰也是家常便飯。

▲▼俄羅斯「最冷城市」雅庫次克。(圖/路透)

▲雅庫次克的居民都習慣以高麗菜式穿搭禦寒。(圖/路透)

氣象局報告,由於雅庫次克近日受寒流侵襲,當地16日的氣溫一度驟降至攝氏零下50度,讓整座城市凍成冰庫。當地居民格魯戴瓦(Anastasia Gruzdeva)指出,為了對抗寒冷,她一共戴了2條圍巾、2副手套和多頂帽子及頭巾出門,「在這裡,你無法抗拒低溫環境,只能適應或視情況多穿一點,否則會很痛苦」。

而另一名在市場賣魚的居民史塔羅蒂納(Nurgusun Starostina)則表示,「雅庫次克的魚市場是全球最冷的市場。在這裡賣魚,我們甚至連冰箱或冷凍櫃都不用買。」而提到她的禦寒方式時,她也透露,「這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訣,你只要穿得暖和就行了。多穿幾層,像高麗菜一樣!」

除了雅庫次克外,俄羅斯位於西伯利亞的Tongulakh村,15日也出現了攝氏零下62.4度的低溫,創下2002年以來西伯利亞最冷溫度。報導稱,北半球有史以來最冷的溫度落在攝氏零下67.7度;由於時序現在才剛到一月中旬,因此專家認為,這項史上最低溫紀錄很有可能會被打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