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327日!聯合國:逾7000平民被奪命 多數死傷都在「這裡」

▲▼有大量平民在烏俄戰爭中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大量平民在烏俄戰爭中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16日指出,自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至少7000名平民死於這場戰爭,而且實際傷亡人數會比這個數字「要高得多」。

據《衛報》等外媒報導,OHCHR公布,「自2月24日至1月16日為止,OHCHR已確認有7031名平民死亡,而其中多數平民的死傷都是因戰場上使用了具有廣域效應的爆炸性武器所致,其中包括了重型火砲的砲擊、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導彈和空襲。」

OHCHR認為,戰爭所造成的實際傷亡人數應該會比這個數字「要高得多」,因為目前仍有不少死傷通報尚未被證實,而且相關單位也無法進入激烈戰鬥發生的地區視察情況。

報告顯示,多數被記錄在案的平民死傷都發生於烏克蘭政府控制區,目前已有6536人死亡,而被俄軍控制的地區只通報了495宗死亡案例,但OHCHR並未說明這些死亡事件的責任歸屬。烏方表示,平民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數萬人,但烏俄兩國都否認曾襲擊平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