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傭兵指揮官逃了!越境挪威求庇護 「像砲灰一樣」被扔去烏克蘭

▲▼聖彼得堡一處公墓於2022年12月24日為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戰死士兵舉行葬禮。(圖/路透)

▲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傳出指揮官叛逃至挪威尋求庇護。(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號稱「普丁御廚」的俄羅斯寡頭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創辦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投入烏克蘭戰場,最近在烏東小鎮蘇勒答爾(Soledar)和烏軍激戰。然而,如今有一名瓦格納的前指揮官拒絕再為組織效力,逃往挪威尋求庇護,還稱「我們就像砲灰一樣被扔去打仗」。

根據CNN報導,梅德韋傑夫(Andrei Medvedev)最近接受協助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奧斯切金(Vladimir Osechkin)訪問時表示,他完成了與瓦格納私人軍事公司的合約後,拒絕再簽下一份合約,但他開始擔心生命安全,害怕自己會像上一個瓦格納叛離者紐津(Yevgeny Nuzhin)一樣,在鏡頭前被長柄大錘打死。

▲▼ 瓦格納高層普利高津(Yevgeny Prigoz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警察安全局發言人威姆(Eirik Veum)16日向CNN證實,梅德韋傑夫正在尋求庇護。挪威芬馬克警區也表示,他們13日周五凌晨1時58分在挪威北部邊境村莊帕斯維克(Pasvik)逮捕一名男子,過程順利並無任何插曲。梅德韋傑夫則說,他越過邊境後用生疏的英語向一名挪威婦女求助,在途中邊境部隊和警方接近,將他帶到一個部門接受審問,並對他提出非法越境指控。

梅德韋傑夫表示,他是2022年7月6日簽約加入瓦格納,當時被任命為第7突擊分隊第4排第1班班長,但後來囚犯們開始加入時,瓦格納內部情況出現變化,「他們不再把我們當人看,我們就像砲灰一樣被扔去打仗。」他說,每周都會送來更多囚犯,只要拒絕戰鬥或叛逃就會被槍殺,而且作戰傷亡慘重,每個排至少損失15到20人,據他所知,大多數人都被埋在烏東盧甘斯克地區,並被宣布失蹤,家屬也拿不到戰死的賠償。

梅德韋傑夫起初兩度試圖進入芬蘭,但均以失敗告終,最終進入挪威尋求庇護,「我能來到這裡真是個奇蹟。」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16日也在Telegram發文證實,梅德韋傑夫曾在他的公司服役,但他應該為「試圖虐待囚犯而被起訴」。對此,梅德韋傑夫否認自己犯罪,還說普里格津下令11月開始自動續簽所有合約,他只是拒絕續約就遭到毆打,才決定離開瓦格納,並且擔心生命受到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