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熱議5大年節煩惱!對付親戚問候攻勢 大推一招最有用

▲▼紅包,壓歲錢,春節,過年,家人團聚。(圖/視覺中國)

▲農曆春節應該開心過年,部分人卻已經開始在傷腦筋如何應對伴隨年節而來的煩惱。(圖/視覺中國)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就要過年了,難得放長假與親友歡聚雖然開心,但想到還要大掃除、包紅包,年節煩惱也隨之而來。《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過年煩惱」相關話題,整理出網友過年時常遇到的5大煩惱,尤其是面對親戚的各種問候,推薦一個方法來見招拆招最有用。

農曆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見面十分熱鬧,但面對親戚的各項問候攻勢,例如經常被問到「薪水多少?」、「有男/女朋友嗎?」、「結婚了嗎?」等私人問題,總是令人感到尷尬,而幾乎每年都要經歷一次這樣的煩惱,就有網友整理出許多應對方法,其中大推「先發制人」這一招,當被問到賺多少時「除了回答外也要反問」,或是「轉移話題問他領多少、怎麼那麼少要不要換工作,問到讓他沒機會問你」,以打太極方式轉移掉不想回答的問題,結束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大網友過年時常遇到的煩惱(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網路聲量排行列出網友過年時常遇到5大煩惱。(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紅包怎麼包」也是門學問,傳統習俗上會建議包雙數,但有網友遇到親戚埋怨自己只包500元給小孩不吉利,發文者傻眼說「別人包1000明明也是單數,怎麼就沒有抱怨呢?」,吸引其他人讚同表示「包紅包是心意」,錢根本不應該是重點,還是依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去做衡量,不要太在意他人抱怨,或是可用「與其他親戚協調」的方式,確保每家小孩收到的紅包數目與家長送出去的差不多,較不會產生自己付出較他人多的困擾。

另外,「大掃除」也是令許多人困擾的習俗,雖然除舊佈新,迎來新年新氣象,但掃除工作十分累人。有網友在新年前發文感嘆「明明不髒的家又要天翻地覆一遍了」,抱怨大掃除時常常被清潔劑的味道嗆到,又腰酸背痛,許多人留言建議「花錢請人打掃」,就不用自己動手了,也有人提醒「過年大掃除很難叫得到人」,表示有同樣想法的人很多,若是有請人打掃的打算需要趁早預約;若不想在新年期間被打掃工作壓垮的話,建議平常養成物歸原位,保持空間乾淨的習慣,至少將東西放整齊,可以減少清潔時搬運物品的工作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