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員工揭「內部3風氣」讓她痛苦 嘆:變成他們才能在這活下去

▲▼台積電。(圖/記者高兆麟攝)

▲台積電。(圖/記者高兆麟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不過一名女員工列出內部「3種風氣」,讓她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做得很痛苦,疑惑「怎樣的人才適合台積電?」

該名女員工15日在Dcard發文表示,她看見最近很多人在詢問台積電的面試和職缺,但她覺得自己在台積電做得很痛苦,「我個性內向偏敏感,常常覺得自己在台積格格不入。想請教大家,怎樣的人格或我需要做怎樣的轉變,才能適合台積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台積電員工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列出3項內部風氣,第一是大家都非常積極有野心,像是會議時大家會一直提出問題,活動時很多人都會巴著主管等,第二是沒有團體主義,比如一個人出錯了,其他同事不會幫助他,只會想著考績問題,第三是公司軍事化管理,上班要求準時,下班卻不準時,「公司文化上下分明,軍事化嚴格管控」。

文章曝光後,有人留言表示認同,「我覺得只能離開公司不然就是要變成他們,才能在這裡活下去」、「我也是在台積過得很痛苦,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也很大,所以我大概做7個月離職吧」、「就是有這種氛圍在,即便同事人都還不錯,但真的很難有團隊感」,也有人說,「為了生存為了考績,向上管理是必須的,這個在哪家公司應該都差不多」、「去上班之後本來就都是個人主義吧….這個部分你去到哪都一樣大家都是奴工」、「第二點,也不是只有台積有吧…大公司都在玩這套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