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長許宗力狂喊「抗中保台」 KMT醫委會籲:法官醜聞記得處理!

▲▼國民法官新制實施紀念郵票小全張發表會,司法院長許宗力。(圖/司法院提供)

▲司法院長許宗力。(圖/司法院提供)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16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醫療的功能,不只醫病,更要醫心!當工作壓力沉重的法官,出現嚴重違反法官倫理的情事,司法院長應該第一時間介入,促其就醫,避免影響審判品質!呼籲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喊口號「抗中保台」之餘,應該處理一下法官的性侵醜聞。

對於司法院長許宗力沈重地呼籲,應該要重視公平正義,以及推動司法革新,並讓民眾親近司法、信賴司法,審視過去歷任的司法院長,無不專一司法業務,避免涉足政治議題,特別是司法院長還是現任的大法官,其表現於外的態度,更該是大公無私,念想只有人民,怎麼可以去攙和政治,為特定政黨立場發聲。

醫療委員會更進一步表示,今年正要實施的國民法官制度,是中華民國司法史上最大的亮點,但這段期間,許宗力卻沒有落實法官倫理的管考,更無推動讓在職法官更有尊嚴的工作環境,還讓優秀的法官一直報退流失,卻本末倒置,讓有問題的法官繼續職司法審判業務,民眾完全沒看到司法院長有何積極作為,更多的是,在維護執政黨的表態與解釋。

日前媒體不斷報導高院法官性侵前妻案,連民庭法官也判這名涉嫌性侵的法官必須賠償前妻,可疑的是,報載涉及刑事責任部分,竟完全沒有分案調查,面對監察委員的調查,以及多名立法委員的質詢,司法院一直以打太極的方式處理,似乎僅憂心法官性侵婦女的醜聞,會為司法院長的政治生命,帶來巨大衝擊。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想詢問許宗力院長,比起違反大法官政治中立的角色,身兼司法院大家長的職務,是否更該多花心思在法官品操及倫理的管考上,是否更該營造好的工作環境,讓優秀法官留用;對於在職法官如有對婦女做出侵入住宅、性侵或性騷等行為,先不說該負的法律責任,從醫學的角度研判,這名法官的心理也生病了,且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影響審判的公正性與品質,司法院更應該積極介入,並安排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