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涉性騷遭蘇貞昌拔官 法界另批司法院無能…法官涉性侵不辦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受訪 指周刊報導是不實指控。(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涉及性騷擾女下屬,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拔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2022年被控性騷擾案,行政院11日調查結果,對女性下屬涉及性別歧視、身體觸碰及評論身材、打扮,成立敵意性工作環境之性別騷擾,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予以免職,但反觀曾涉及性侵前妻的法官,卻仍在職並高陞,游毓蘭立委曾要求提出偵查報告未果,法界也痛批司法院護航,認為院長許宗力該下台負責。

據悉,2016年間,一名在法界相當活躍的法官與妻子協議離婚,事後不但不付贍養費,還懷疑妻子在離婚前就讓他戴綠帽,不顧自己是法官身份,闖進前妻住家性侵得逞,前妻不堪受辱,一狀告上法院,民庭法官認定前妻對於遭性侵的主張,有憑有據,更有醫院驗傷與通報紀錄,便判處這名法官須給付168萬元給前妻。

▼立委游毓蘭日前質詢法務部及警政署,要求提出法官性侵案偵查報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立委游毓蘭質詢法務部及警政署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法界認為,事件遭披露後,這名法官嚴重違反法官倫理,更是敗壞官箴的重大惡行,檢察官知有犯罪事實,應主動偵辦,但卻不然;游毓蘭立委也在質詢司法院時,要求警政單位提出偵查報告內容,但卻沒下文,司法單位面對媒體、立委抨擊聲浪,充耳不聞、強力護航,試圖掩蓋這名法官違法行為,事後竟還可以高陞。

律師批評司法院對涉嫌性侵的這名法官,完全沒有要調查處理,還傳言司法高層內部護航的耳語,甚至懷疑這名法官動用與北檢友人的關係,讓檢察署連分案都沒有,直接將法官性侵一事「消失」,法務部連面對游毓蘭立委的質詢,都無法拿出偵查報告。

法界表示,性侵是公訴罪,法官性侵更是司法的一大醜聞,台灣司法改革的路走得如此漫長、如此艱辛,為何民眾不信任法官、不相信司法,關鍵絕非司法制度有問題,有問題的永遠都是「人」,永遠還是法官的「品操」,面對法官性侵,司法院的態度卻比行政院更加保守、更為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