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結婚了…男友爸快破產「急討300萬」 準人妻憂:要注意什麼

▲▼ 千鈔,鈔票,存款(圖/記者劉維榛攝)

▲男友爸爸突然要借300萬。(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若想和另一半走得長久,如何與對方家人相處很重要。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爸爸的公司似乎快要破產,去年底突然開口向男友要300萬元,但男友只能拿出50萬元,雙方鬧得不歡而散。她看到後不知道該怎麼安慰男友,也好奇以後和準公公相處上是否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因此PO文詢問。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剛上完職訓課正在找工作,近期陸續要開始面試,男友則是科技業工程師,2人已經交往1年多,同居約4個月,感情還算穩定,男方已經買車、買房,房子在今年6月交屋,裝潢已交付設計費給設計師。但去年底男友爸爸突然開口要拿300萬,似乎是因為公司經營不善面臨破產,但沒有說明實際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男友回家詢問狀況,但爸爸只回「所以有沒有要拿300萬?」男友不滿回應,「只能借小筆的,大約50萬」,結果爸爸就要求,那每個月都要給1萬孝親費,「我養你到大花了1000萬」。男友回到2人住處後一直悶悶不樂,並和原PO說,若是每個月都要給孝親費,就不會拿50萬元給爸爸了。

原PO見狀不知要如何安慰,也不確定以後和男友爸爸往來,是否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她也透露,本來今年要和男友計畫結婚,但看到現在的狀況,應該不會選擇宴客辦婚禮,只會登記、拍婚紗照和買戒指就好,阿嬤也說不用收聘金,「這樣會讓男友壓力很大嗎?」

▲桃園市丁姓男子今年4月間以「看夜景」為由,邀約女子共遊,但隨後上摩鐵與女子嘿咻後挨告。(示意圖/取自視覺中國CFP)

▲原PO不知道和準公公往來要注意什麼。(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網友看到後表示,「他爸的意思應該是,公司如果無法救,他沒有收入,就要靠男友用孝親費養了」,就有人建議「父子之間還是明算帳,妳男友拿不出那麼大一筆錢,他爸也說那就拿孝親費,我是覺得一個月給1萬孝親費還好,看來這件事也會就此解決。除非男友想再討論,建議妳不需要針對這件事跟他說些什麼,他爸就都交給男友處理」。

此外,還有網友認為,「男友爸爸養他到大,是盡法律義務,如果男友爸可以維持生活,扶養男友爸就不是法律義務。公司經營不善而破產,就走相關清算程序,負責人該負的責任就負,爸爸公司收掉,仍有其它方法可以維持生活,相關債務跟妳男友沒有關係。而妳男友要結婚跟妳成立新家庭,必須學會一碼歸一碼,每件事分開處理,各人課題各人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