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兔年送福!台東縣府慰勉兒婦機構 贈禮金慶新年

▲台東家扶舉辦愛市集「幣需有你,幸福傳愛」貧困家庭學童助學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家扶舉辦愛市集「幣需有你,幸福傳愛」貧困家庭學童助學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2023台東家扶愛市集「幣需有你,幸福傳愛」貧困家庭學童助學活動,14日於美術館旁蛋糕公園舉行,為感謝家扶中心長年的用心付出,台東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致贈機構春節加菜金及安置兒少慰問紅包。

社會處長期與台東家扶中心合作推動寄養家庭、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家庭處遇服務計畫等方案,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脫貧」,其中「教育」為積極脫貧策略之一,提升自我認同及社會參與,縣府與台東家扶中心不遺餘力地推動。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提到,為遭遇困境的兒童及少年給予適當安置,台東設有短期及長期闢護安置機構,給予孩童有家的照顧。為解決受限於地理環境偏遠限制,早期療育設有6個據點(包含離島),讓縣內發展遲緩、身心障礙或發展危機的孩子與家庭,提供人性化、主動且為專業性整合的適切服務,經由不同專業進行醫療評估、療育復健,像是語言、職能、物理、心理、諮詢和教育。

社會處長陳淑蘭感謝台東家扶中心在各區主委及主任鍾澤胤,和縣府建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帶領無數家庭及孩子翻轉困境,所有兒婦機構均為台東的協力夥伴,讓每個家庭都能獲得愛、關懷與了解。透過每年提供的獎學金與助學金,讓家扶中心所扶助的貧困學童擁有安心求學機會,共同克服困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為台東貧困家庭送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