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點餐!孩子乖坐看1物 他見「下一幕震驚」:社會有希望了

▲▼小孩、兒童、喝飲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有些家長會給3C來安撫孩子吵鬧。不過有男網友震驚分享,昨(13)日在外用餐,看到媽媽給孩子繪本後,便轉身去點餐,孩子全程靜靜看書,而媽媽回來後也沒有拿手機出來看,讓他大讚「遇到會教小孩的父母,真會讓人覺得社會有希望!」但文章曝光後,兩派網友卻吵翻了。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昨日吃午餐時,看到一位媽媽帶著5至6歲的孩子也來用餐,兩人入座後,媽媽隨即拿出一本繪畫書,「小孩子也不吵鬧,就很專心地看書。」就連點完餐點,媽媽也完全沒有拿出手機,全程陪著孩子看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幕讓原PO敬佩之餘,內心也無比震驚,「這是一個很有教養的家庭!」原PO直言,對比平時類似的場景,最常見到大人滑手機或聊天,「完全不管小孩,小孩開始哭鬧,大人拿平板給小孩,小孩開始看一些抖音片。」話鋒一轉,原PO最後則大讚,「遇到會教小孩的父母,真會讓人覺得社會有希望!」

文章曝光後,引來千名網友也感動喊話,「希望未來我也能這麼順利當這樣的父母」、「我個朋友也是出門堅持不給小朋友玩手機,就算吵鬧,她選擇帶出餐廳安撫,等小朋友平靜下來才帶回餐廳」、「能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有時候的方便育兒,反而是害了孩子,這位媽媽的教育在現代真的很難得」、「不3C育兒的人,真的非常少!現在人生活忙碌,對孩子的教養也比較沒耐性,大多把3C丟給孩子,別來煩大人就好」。

不過也有家長反駁,「不要以為給3C就是不會教好嗎?我家有特殊兒,3C真的幫助他超級多,不是我自己在說 ,是連他的治療師們都贊同」、「小孩會不會哭鬧跟教養沒有完全正相關,還是要看本身小孩個性」、「真的等生了孩子,再來討論3C育兒的問題,有時候真的是不得已啊」。

▼網友吵翻了。(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