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回暖!明天起「雪崩級大降溫」 過年低溫挑戰寒流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逼近,今(1/14)將有短暫陣雨,不過今天高溫還有28度,將是未來2周最暖的一天,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明天(1/15)開始將大降溫,將打回冬天原型,過年期間有冷氣團或接近寒流冷空氣,與近期反差大。

▲▼未來溫度與降雨趨勢 。(圖/天氣風險公司)

▲未來溫度趨勢 。(圖/天氣風險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真的要把握未來兩周最溫暖的今天,有春暖花開的感覺,但明天開始大降溫,又打回冬天的原型,過年期間大致上是東北季風到冷氣團或接近到寒流的階段,和近期反差很大,要有服裝調整安排準備。

彭啟明說,好多朋友問過年到底冷不冷?從過去幾周都透過各種預測方式,都提醒周日(1/15)開始的變化,這一波不管是東北季風或是冷氣團,也將會持續到過年期間,但到底是濕冷和乾冷,每個地方很不相同,如果是東北季風相信大家應該都可以有個印記出來。真的把握周六(1/14),最後最合適大掃除洗曬衣物時間,越晚越少,更要注意周日(1/15)的大降溫。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周六(1/14)晚上到周日(1/15)清晨,鋒面系統快速掠過中北部地區,又會再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的溫度同時逐漸下降,鋒面通過後,北方的強冷空氣隨即南下影響,北部、中部沿海的溫度一路下滑,中部內陸、南部、東半部則較晚降溫。周日(1/15)相比今天氣溫感受反差大,北部今天高溫還有28度左右,周日從凌晨19到21度一路下滑到12度。

▲▼未來溫度與降雨趨勢 。(圖/天氣風險公司)
▲降雨趨勢 。(圖/天氣風險公司)

下周一、二(1/16~1/17)則是北部最低溫時段,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次冷空氣強度落在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左右,北部全天溫度約只有12到15度,加上迎風面的水氣稍多,配合陰或有些降雨的天氣,感受上相當濕冷;中南部天氣相對較好,白天高溫可維持在20度左右,但是早晚容易受較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也都有機會降到12到13度,局部空曠地區則有近10度的低溫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下周三、四(1/18-1/19) 冷空氣將稍減弱,各地高溫都有回升的趨勢,但中南部的空曠地區還是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早晚的溫度是偏低,下周五(1/20)也就是小年夜,預計還有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對中北部來說又有溫度下降的狀況,而且水氣也會再度增多一些,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建議好好把握今天溫暖的時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