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開633張罰單!台74線大里段科技執法 大車學長違規最多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74線大里段自去年10月啟用科技執法,短短3個月開出633張罰單,其中以大車違規行駛內側車道最多。(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74線快速道路是台中重要道路,其中大里段車流量更是龐大,卻有不少民眾貪圖方便,在此路段變身「螃蟹車」跨越槽化線,或是大型車輛違規占用內側車道,導致該路段車禍頻傳。台中市交通大隊自去年10月在大里段啟用科技執法,短短3個月竟開出633張罰單。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2021年台74線大里段總共有98件車禍事故,2022年1月到9月共有66件,至於10月啟用科技執法後的車禍案件數量統計則尚未出爐。不過啟用後直到12月為止,總計開罰出633張罰單,包含559件大型車行駛內側車道、74件跨越槽化線違規,2項違規分別依道交條例第33條第1項第3款「未依規定行駛車道」以及第12項「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可處3000元至6000元罰鍰。

▲▼台中,台74線,科技執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科技執法路段在30.3k至33.1k南北雙向,自動擷取違規影像逕行舉發,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維持行車秩序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警方指出,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銜接國道3號交流道,因該路段路幅空間有限,無適當空間及地點讓員警執行違規攔查及執法工作,設置交通科技執法設備可輔助交通執法,現場並有警示牌面提醒用路人科技執法偵測中。

▲▼台中,台74線,科技執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台74線,科技執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