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瓜子成大陸第一批富豪!「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病逝

▲▼「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逝世。(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

▲「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逝世。(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大皖新聞》報導,大陸民營企業家、「傻子瓜子」創始人年廣九,因病醫治無效,於11日14時在安徽省蕪湖市逝世,享壽84歲。年廣九曾被鄧小平在不同場合三次稱為「中國第一商販(攤販)」,與馬雲、柳傳志等人並列為大陸民營經濟40年發展歷程中最傑出的人物。

報導稱,年廣九一生從事瓜子生意,創出大陸堅果品牌「傻子瓜子」,成為大陸最早的百萬富翁之一。

遵照年廣九先生的遺願,其喪事從簡,僅在蕪湖市傻子瓜子總公司設置簡易靈堂,供親朋好友追思。並定於1月15日上午10時在回然園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據悉,年廣九1940年1月17日出生,是安徽懷遠人。他出身貧苦,曾隨父逃荒乞討,之後到蕪湖定居,父擺攤經營水果為生。

年廣九從9歲起就跟隨父親叫賣街頭叫賣,父親病逝後便繼承父業,獨撐門頭。1989年,52歲的年廣九與23歲的女大學生彭曉紅結婚生子,不久因流氓罪身陷牢獄,1992年獲釋。2000年8月,年廣九將「傻子瓜子」的商標等全賣給了長子和次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