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重男輕女!女大生傳訊過年不回家 媽冷回1句...下秒討紅包

一名女大生透露,因為父母長年偏愛弟弟,導致她過年完全不想回家。(示意圖/Unsplash)

▲女大生從小就遭受爸媽不公平的待遇。(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一名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女網友透露,農曆新年將至,卻完全不想回家過年;原來是她一想到長年偏愛弟弟的父母,心情頓時降至谷底,「真的很難想像,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我爸媽這種重男輕女的觀念。」沒想到媽媽得知她不回家過年的消息後,只是淡淡地回覆「好」,並叮嚀要記得包紅包給弟弟,讓她相當心寒。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名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弟弟,從小就得到爸媽的偏愛,因為家境不是特別富裕,媽媽以前都會把好吃的便當和玩具都給弟弟,「小時候不知道,覺得他們會先給弟弟只是因為他年紀小,因為我是姊姊,我要讓著他,慢慢等到我懂事了我才知道什麼叫重男輕女。」她透露,過往在家都會幫忙分擔家務,但爸媽總認為是理所當然,反倒弟弟偶爾主動洗個碗,就會被媽媽瘋狂稱讚,說會洗碗的兒子哪裡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小時候爸媽更向自己灌輸「女孩子家不需要賺大錢」的觀念,雖然成績向來比弟弟優秀的她,後來如願考上前三志願的高中和頂大,還是會被以「女生學歷這麼好有什麼用,以後都是要嫁人」的說詞念叨,甚至還被提醒,以後賺了錢也是要拿來貼補家用或給弟弟。

原PO直言,直到大學北上念書,才慢慢地和父母漸行漸遠,生活絕大部分的所需費用都是藉由自己獨自打工得來;面對媽媽日前傳訊息問什麼時候回家,她則以「車票太貴」、「室友也不回家」為由婉拒。未料媽媽聞訊後,只是淡淡地回覆「好」,還叮嚀「記得包紅包給弟弟」,讓她心寒之餘,更無奈痛批,「真的很難想像,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我爸媽這種重男輕女的觀念。每次看到別人爸媽多期待生女兒,說女兒有多貼心、多可愛,我都覺得很想哭,為什麼我爸媽不是這樣子?」

對於父母長年偏愛弟弟,原PO大嘆「真的很難想像,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有我爸媽這種重男輕女的觀念」。(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難過的說,爸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安慰「我看到妳說車票太貴不回去,妳媽直接說好,就好難過,給妳一個大抱抱」、「妳會轉嗎?真的可以不用轉,他們要吵鬧是他們的事」、「看到這種訊息,已讀就好」、「為什麼要包給弟弟?因為有在賺錢就要包給他?那他以後賺錢過年會包紅包孝順姐姐嗎」、「好心疼妳,之後要加油喔!好好把自己的人生過好」。

延伸閱讀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宣布懷孕喜訊 專心當媽預告粉絲:2024年再見!
納指連漲4天!美通膨數據公布前市場樂觀 策略師示警:恐迎來大量拋售
搜奇/通古斯大爆炸相當於1000顆原子彈威力  真相竟是小行星打水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