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崩塌中斷!交部啟動海陸3大計畫 「台鐵每天加開12班次」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159K+300邊坡於1月11日晚上23時55分左右發生坍方,壓垮明隧道約25公尺毀損,雙向交通中斷,預估還要4天搶修時間,目標1月15日下午5時搶通,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海陸三大疏運計畫支援,台鐵每天加開12班宜花區間車,以及貨物列車蔬果北運,另也啟動花蓮港-蘇澳港海上接駁。

交通部表示,因應台9線大清水隧道大面積坍崩,王國材部長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支援宜花之間疏運,台鐵將加開每日12班宜花區間車,及啓動貨物列車蔬果北運機制;另也指示航港局協調台北快輪與合富輪投入載車、載客在花蓮港-蘇澳港海上接駁。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加開區間車疏運。(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