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家長歡呼!不排富育兒津貼首度發放 市府春節前發4.4億紅包

▲台中家長歡呼!不排富育兒津貼首度發放,盧秀燕春節前發4億紅包。(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家長歡呼!市長盧秀燕宣布,春節前發出4.4億不排富育兒津貼。(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讓家長安心過年!中央新制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今年開始不排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因應過年,台中市的育兒津貼在提早在年前發放,0到6歲幼兒依胎次不同發放5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育兒津貼,因取消排富而受益人數計1.2萬人,總計全市0至6歲每月受益人數超過9萬人,預計年前發出4億4000多萬元紅包給家長。

盧秀燕表示,按慣例育兒津貼在每月的月底發放,但今年為了讓家長安心過年,市府決定提早在農曆年前發放;此外,為減輕家長負擔,今年還有一些新措施,包括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全面發放,今年1月起取消所得稅稅率20%的排富限制,還有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的就學補助,原本只補助念私立幼兒園的幼生,現在也補助未就讀幼兒園的孩童,符合上述條件的家庭,向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即可。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政府的生育津貼由一胎1萬元倍增為一胎2萬元,針對育有0至12歲兒童的市民,更加碼推出「台中市育兒租金補貼」,育有1名子女補助4,000元、2名補助8000元、3名以上補助1萬2000元,讓家長敢生敢養。

教育局補充,中央為保障幼教服務人員福利,穩定師資以利長留久任,今年為幼教服務人員加薪,教保費由每月900元提高至2000元,全市合計約有5700名幼教服務人員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