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執法打擊「行人地獄」 16天取締184件「不禮讓行人」

▲不讓台中成「行人地獄」,市警局路口交通大執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警局近期路口交通大執法,16天就抓了184件未禮讓行人違規。(圖/記者游瓊華翻攝,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日前連續發生傳出車輛未禮讓行人導致意外,造成死傷。台中市警局積極取締交通違規,統計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8日,16天就取締了184件「不暫停讓行人」,平均一天取締11.5件,不讓台中再淪「行人地獄」。

▲不讓台中成「行人地獄」,市警局路口交通大執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警察局啟動「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在交通繁忙路口加派警員執法,也藉由科技設備揪違規。(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向群欽表示,去年12月27日深夜,台中發生大客車左轉彎未停讓行人導致傷亡事件,警局立即規劃「路口安全執法」,針對未暫停讓行人等違規行為加強執法,並於北區文心路與中清路口、北屯區文心路與崇德路口及西屯區文心路與台灣大道等3處路口設置科技設備,強力執法搭配宣導,讓駕駛人與行人守法及互相尊重,減少交通事故。

統計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8日,共取締「不暫停讓行人」184件、「闖紅燈」2738件及「左轉彎未依號誌指示行駛」310件,透過強力執法警惕違規民眾。

除了積極取締之外,交通警察大隊與志工們10日也到文心中清路口積極宣導,手持「路口慢看停」、「遵循號誌行駛」及「走行人穿越道」等告示牌,盼減少事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