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炎上》活著回來 與柯文哲聯姻?王世堅:去死算了、跳海明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炎上王世堅》邀請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政壇上的宿敵、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戰,柯文哲7日穿白西裝華麗登場,象徵與王世堅「世紀婚禮」,柯文哲也許下禮物,請王世堅2024把票投給他。對此,王世堅9日表示,如果柯文哲要跟他政治聯姻,「那我死了算了!寧死不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柯文哲早上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王世堅隔空送暖,認為不用懷疑兩人對民進黨忠心?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難得講對一句話,「我是很難過啦!來肯定高嘉瑜、支持王世堅的是他黨人士,我是滿難過的。」

至於怎麼看待《炎上》世紀大婚禮,是否柯文哲卸任後比較沒那麼討厭?王世堅說,自己是當對方位高權重、狂妄輕蔑的時候,自己就會猛K對方,「但這個人(柯文哲)下來沒有權力了,都被踹到一邊去了,我再跑出來補踹兩腳,我的作風不是這樣。」

王世堅提及,如果一個人都已經受傷在路邊,卻過去補踹兩腳,「那是俗辣,我不幹這種事情!有些俗辣會這麼做,但我不幹那種事。」所以自己最近「打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打柯」,民主機制是對握有權柄者要監督制衡,這才是民主真諦,「打架也要找強的打」。

被問到是否與柯文哲化敵為友?王世堅指出,「沒有!那天節目單位安排柯文哲跟我的政治聯姻,但如果柯文哲要跟我政治聯姻的話,那我這個死了算了,我寧死不屈,我要跳海、以死明志!」

媒體追問,會不會2024選票投給柯文哲?王世堅稱,柯文哲現在沒有權柄後,還算恢復到善良的一面,到時候要看對方表現,「又會感情跟理智做分裂,但我現在感情跟理智都不支持他。」柯文哲現在已經不是市長、很落寞,這時候就不想去講話傷害對方。

要如何才會票投柯文哲?王世堅回應,擔任總統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善良的心,一本初衷、前後一致、表裡如一,最重要是心口合一,嘴巴講什麼就要執行,「不能嘴巴講一套,實際做一套。」最後王世堅結束聯訪時,還自嘲是「活著回來了」、「被扒了一層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