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披薩是48份「是幾個披薩?」小四數學考倒他…神人曝解答

▲▼             。(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二館)

▲家長求問「到底是幾個披薩?」(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通常是簡單的運算,但有時答案會讓家長百思不得其解,一名家長貼出小學四年級的數學題目,題目問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幾份?是幾個披薩?貼文一出,就釣出內行網友分享解答,並指出「解題的關鍵點」。

該名家長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請問廣大廢友,這題怎麼解,到底幾個披薩呢?國小四年級數學怎那麼難呢?」只見題目寫道,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份?是()個披薩?」但原PO怎麼樣都想不出答案,因此發文詢問網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看得霧煞煞,「這個到底在考中文還是數學」、「不知是考學生還是為難家長」、「上次小孩有一題我看不懂,我直接叫小孩寫:媽媽看不懂不會」。底下有神人公佈答案,「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6個披薩是(48)份,是(8分之48)個披薩」。

有網友點出解題的關鍵,要先知道「這單元」在教什麼,「這單元是分數,要看清楚單位是哪個」、「不管是目前改版的新課綱,或是很久以前小時候自己學過的版本,都有一個單元叫『分數』」、「這個應該是考分數表達」、「姪子剛寫完類似的題目,數字不同也是披薩,因為這學期教的是分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