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雙手揉乳讚「胸部很漂亮」 女學生傻眼怒告:我是脖子痛

▲觸診,看診,醫生,把脈,病患,手不舒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85歲黎姓中醫師趁聽診時,揉捏女學生的胸部,並讚「胸部長得很漂亮」,挨告後遭到判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新竹報導

一名女學生在學校上體育課後覺得脖子不舒服,到新竹一家中醫求診,但85歲的黎姓男中醫師將聽診器伸入女學生衣服內時,竟趁機以手揉捏了她的胸部,還稱讚「妳的胸部長得很漂亮」,讓女學生又傻眼又氣憤,返家告訴媽媽並報警。新竹地院審後,依妨害性自主判中醫師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

事發在2020年3月26日晚間,女學生因為上體育課扭傷脖子,找了新竹一家中醫診所看診,但女學生控訴「醫師拿著聽診器先聽肚子,接著把脈並問一些關於月經不好、腸胃不好的問題,我覺得他開始怪怪的,接著他一手拿聽診器、一手也伸進我的衣服,往上摸我胸部,並稱讚我『胸部長得很漂亮』。」摸胸過程約2、3分鐘,女學生表示脖子還是不舒服,醫師才簡單壓了脖子並開立藥物。

而挨告的黎姓中醫師表示,自己是因為年紀大、看診較慢、仔細,聽診過程也會不小心碰觸到患者身體,但女學生律師指出,黎男以聽診器在胸部上移動時,不僅未提及任何該部位相關症狀,還在揉捏後誇讚「胸部很漂亮」,已非單純從事醫療行為的舉動,有刻意碰觸猥褻的意圖。

新竹地院於2022年間開庭時,黎男律師還一度以黎失智情況變嚴重,還有重聽情形,欠缺就審能力請求停審,但法官與黎男對談時他還能回答與案情相關問題,判定未達心神喪失程度。

法官認為,黎男身為執業中醫師,卻藉看診機會觸碰女學生胸部,讓女學生感到不舒服,破壞醫病關係的信任度,但因黎男年事已高依法減輕其刑,依對於因醫療關係受其照護之人,利用機會為猥褻之行為,處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