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3案!1分鐘1案也要10工作天 游錫堃請各黨相忍為國:一起加班

▲▼國民黨提2832案。(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提2836案。(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院今(6日)開始總預算案協商,朝野黨團共提4783案,平均1分鐘1案,需要79小時,以每天工作8小時來算的話,等於要10個工作天,才能完成審查。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為了春節前能夠順利完成三讀,請各黨團幹部相忍為國,一起加班,無論如何,在預定期間共同完成任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喊話立院延會至19日,討論現金發放相關條例和特別預算,但國民黨啟用「案海戰術」,針對112年度總預算提2836案,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也出奇招,針對疑似個資洩漏爭議,單人提出111案,要內政部出來面對。

游錫堃表示,為了讓延會議程中要處理的總預算及相關法案能夠在春節前順利通過,「我們只剩下7個工作天,要審查委員們針對總預算提的4782案!」

游錫堃呼籲,請行政部門加強跟委員們溝通,也要跟各位委員勉勵,期待能在年前完成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及相關法案的三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