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拜」還税於民、兩岸關係 朱立倫:國民黨路線正確歡迎民進黨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召剛卸任的前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鄭佩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最近民進黨在還稅於民和兩岸關係上,都跟著國民黨提出的正確路線,「對此我們表示歡迎」,但民進黨的被迫轉彎,都反映出政府對民意的違逆,以及對社會當前經濟困境的無感。

有關「還稅於民」,朱立倫強調,4500億都是民眾的血汗錢,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迫於無奈發放的6000元,根本是打折再打折的結果,「我們強烈要求民進黨交代清楚,扣除法定700億給地方政府後,憑什麼其餘2000億要用來填補政府錯誤的政策?剩下1800億裡頭還要保留400億,最後只發1400億,等於每個人少掉一萬多元,為什麼不能多發給最弱勢的民眾?」

另外,朱立倫提到,正因為超收的主要稅收來源是營利事業所得稅和證交稅,第三才是來自綜合所得稅 ,經濟成長只有少數特定產業受惠,而非全體民眾,所以執政黨別想用大內宣説超徵來自經濟成長,藉此誤導民眾,更要呼籲民進黨,應該農曆年前就把現金發出來,國民黨立院黨團承諾,只要執政黨有心執行,法律問題他們一定全力配合,一起讓民眾過個好年。

至於兩岸政策,朱立倫表示,欣見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提到「戰爭不是選項,兩岸要對話、合作」,提到政府在能力允許範圍內應該協助大陸疫情,這些都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卻被攻擊為「賣台」,如今樂見民進黨回來跟隨國民黨的正確路線,共同重視人道援助與相互合作,真正有效維護區域和平。

朱立倫說,國民黨會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任何對兩岸和平、交流對話有幫助,任何民眾有需要的地方都願意去做,「讓我們一起努力,繼續為人民拚好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