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除侯友宜有其他牌嗎? 媒體人曝侯3大致命傷:恐重演2020劇情

▲▼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內呼聲極高的2024總統候選人。(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落幕後,各陣營也開始佈局2024總統大選。媒體人「逆風的烏鴉」5日就在臉書以「除了侯友宜,國民黨沒有其他牌了嗎?」為題發文,點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若參選總統會發生的三個問題,建議國民黨要推派「經過檢驗後仍然最可能贏的人」。

逆風的烏鴉指出,2024總統之戰,如果沒什麼重大意外,民進黨應該確定就是推派副總統賴清德,柯文哲出來選的懸念也不大,至於國民黨,他認為,大概就等兩個人:一個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個是侯友宜。他分析,到目前為止,郭台銘選的機率大概還是低於一半,而且就算要選,郭台銘願不願意掛國民黨也很難說,「所以現在捏在國民黨手上的牌,看起來就是侯友宜了」。

逆風的烏鴉表示,從選前選後的表現來看,侯友宜參選的意願應該是蠻高的,不過他也提出侯友宜參選會發生的三個問題。第一,就是落跑的問題,儘管他認為,侯友宜落跑敗的票,應該遠比當年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低,但在對手都沒有落跑問題下,這個話題仍然會是焦點;第二,就是侯友宜對國安議題有多少了解,雖然前幾天侯友宜說「台灣不做大國棋子」被捧上了天,但侯友宜對國安議題的論述能力,還是很有可議之處;第三,在缺乏自己的論述下,侯友宜應該會向自己認為的主流民意靠攏,也就是說,許多政策延續民進黨政策,尤其是能源政策,可能性很高,加上侯友宜被民進黨打成的「威權幫兇」形象,對於民進黨諸多反公平正義的事,要他表態反對的可能性不高,他質疑,「如果國民黨提了個和民進黨主張近似的,那麼為什麼要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呢?」

逆風的烏鴉提到,侯友宜當然是一個可能勝選的人,但如果因為政策問題被檢驗過不了關,將會又面對2020年韓國瑜「草包」的質疑,如果這個質疑變成普遍看法,那麼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很可能會和2020差不多,「國民黨不但輸掉總統大選,也丟掉新北市」。

因此,逆風的烏鴉認為,目前國民黨的問題,不在於侯友宜要不要參選,而在於國民黨是不是有更好的人可以參選,思考的邏輯,應該是如果真的沒有更好的人,侯友宜再行參選,他表示,因為說到底,「選舉不是選『當下最可能贏的人』,而是『經過檢驗後仍然最可能贏的人』」。他最後也埋下伏筆,提到下一篇文章將會談他認為的更好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