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海!藍營提2836案杯葛 她嗆「說一套做一套」:不是喊快發現金?

▲▼國民黨提2832案。(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國民黨提2836案。(圖/翻攝游錫堃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喊話立院延會至20日,討論現金發放相關條例和特別預算,但國民黨也用「案海戰術」,針對112年度總預算提2836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5日批評,國民黨一邊講快發現金,一邊又提案海暗中卡進度,「上演矛盾大對決?國民黨別說一套做一套!」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超收民眾辛苦錢,林楚茵表示,實徵數超過預算數,絕非政府違法超收你的錢,財政部預估去年實徵稅收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外界質疑「政府透過不當的賦稅制度超收人民的錢」,但這是錯誤且扭曲的質疑。

林楚茵解釋,課稅都是依法行政,絕無惡意搶奪人民財產,實徵數超過預算數的主因是去年經濟表現出色,大家賺錢的能力超乎財政部的預期,這是政府跟全民一起努力拚經濟的成果。

對於現金發放,林楚茵指出,政府的每筆支出都要依法有據,發6000元當然也不例外,今天不論是發現金還是發券,只要是支出都要有法源依據。

林楚茵表示,依照立法程序,須由行政院先送特別條例法案進立法院審查,經立法院通過後,行政院再編列特別預算送交立法院審查,最後經立法院同意,行政院才能將現金發給大家,2020年的紓困條例及預算也花了17個工作日才審議完成。

林楚茵解釋,立法院延會至1/13主要是為了處理112年總預算,總預算處理速度越快,才能處理發放現金的特別條例及預算,但是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先開記者會說要加快發現金,但又提出2836個黨團提案,這又是過去案海模式杯葛總預算。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用案海模式杯葛總預算,總預算審不完,哪有時間審查特別條例發現金?一邊喊快發現金,一邊又暗中卡進度,「上演矛盾大對決?國民黨別說一套做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