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普發6千」淪詐團新梗?刑事局尚未接獲報案再提4點防詐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針對網傳詐團搭上政府普發6千元散播詐騙簡訊,刑事局提出澄清。(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對於近日有網路傳聞:「政府發$6000元家人已收到簡訊按連結進去,詐騙集團的行銷手法、速度真厲害...大家要跟家裡年紀大的提醒別亂點」等詐團搭上政府退稅於民的歪風,行政院已於1月5日發布聲明強調,不會用簡訊方式通知民眾領取現金,刑事局嚴肅對待,經上午清查165專線受理報案資料,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反映或報案。

刑事局指出:詐騙集團假借大眾矚目時事議題發送釣魚簡訊,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釣魚連結,呼籲民眾若瀏覽簡訊中的惡意連結,輸入「個人資料、金融帳戶帳號或信用卡號」等資料,將有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竊,或竊取帳號、信用卡認證碼,將導致民眾財損,為提醒民眾避免受騙,警方的165專線特別彙整常見簡訊詐騙手法提供民眾識別。

一、假冒送貨業者:誆稱包裹資訊有誤,要求點擊連結修改。
二、假冒政府機關:誆稱政府發放補助金,要求點擊連結確認。
三、假冒帳單欠費:誆稱有帳單欠費,要點擊連結支付。
四、假冒金融機構:誆稱銀行帳戶有問題,要點擊連結查看。

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點擊手機中各類不明來源所附的簡訊連結,民眾如接獲詐騙簡訊,除撥打165專線提供外,亦可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姓名、聯絡電話、並將收到的惡意訊息複製貼上」,並將訊息內容截圖上傳後送出,就可快速完成詐騙訊息檢舉,讓警方通知電信業者進行封阻。

【相關新聞】

►秀分局長合照、堵「蘭小明」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

►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屢踩紅線警不忍了

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