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吵翻 鄭家純表態了!點名1類人「捐出來」爆共鳴

▲鄭家純給予網友旅日建議。(圖/翻攝自臉書/鄭家純)

▲鄭家純表態支持普發6000元。(圖/翻攝自臉書/鄭家純)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拍板以「全民共享」為基調,4日正式宣布,不排富、普發現金6000元「還稅於民」,引發外界激烈議論。「雞排妹」鄭家純看到某些留言後,忍不住接連在臉書發文表達看法,其中一篇直呼,「不想領的人,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給那些你做完功課後,想幫助的弱勢/議題/動物等等團體。」

鄭家純4日下午近1點先發文,「有些人在那邊吵:#夜市攤販沒繳稅怎麼能拿6千?」對此,她表示「建議你們今天開始去小吃店、路邊攤販時,都對老闆大聲嗆出來:『你還不是因為我,全家才有6000可以領!』」並在留言處力挺普發決策,「超徵部份,補貼被一堆人濫用的健保、規劃預算在安定民生,還有額度可以用來普發現金給民眾,但巨嬰永遠不會滿足。企業繳稅大戶都沒吵了,其他人安靜接受對大家都好的結果很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隔了2小時左右,她再度發文,「單身沒小孩的人,感覺不到6000能幫助到普通收入家庭多少,那你去問身邊有小孩的同學、親友。」接著還點名「不想領的人」,「收到後可以去捐公益,給那些你做完功課後,想幫助的弱勢/議題/動物等等團體。」

兩篇貼文都引來許多共鳴,「鬼才阿水Awater」就分別留言,「很多根本沒在討論事件的本質,只是一直不斷的反對跟吵鬧而已」、「有小孩之後,各項都是龐大的開支,更別說如果還送托嬰或是找保母了。」

還有網友直呼,「6000幫助很大了~尤其是單親又有5個孩子」、「身為住家剛被火災波及的人,覺得6000根本雪中送炭」、「6000很多,尤其年後很多人戶頭很空,又是開學季」、「6000繳小孩安親班一個月費用」、「我想領,剛好當今年公司沒有發的年終」、「6000可以買一箱奶粉了,幫助很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