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CNN!台灣「行人地獄」瑞士也認證:走斑馬線都會身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日前報導點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如同行人地獄,恐不利觀光發展,引發國人議論。立委王婉諭表示,不僅CNN這樣評論,就連瑞士外交部的旅遊建議都特別點出要注意台灣繁忙的交通,「一不小心走在斑馬線上都會身亡」。

▲▼為維護路口安全及行人路權,交通部與內政部警政署攜手啟動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五大重點項目進行取締,交通安全,行人,路人,行人穿越道,交通違規,過馬路,斑馬線,交通大執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交通被CNN評比為「行人地獄」。(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婉諭4日在臉書PO文表示,瑞士外交部官網對於台灣旅遊的評價是,「繁忙的交通,無法預測及頗具攻擊性的駕駛行為,即駕駛不會禮讓行人,是很顯著的交通事故危險因子,一不小心走在斑馬線上都會身亡。」近日她看到臉書粉專「美麗國度的背後:你不知道的瑞士」分享的文章,談及瑞士與台灣的交通差異,自己也相當有感,大家總說歐洲國家普遍比較重視行人路權,去年她到瑞士出差,發現一走近斑馬線,汽車駕駛在好幾公尺外就會開始減速,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瑞士外交部示警,「台灣的交通具攻擊性」。(圖/翻攝自瑞士外交部官網)

▲瑞士外交部示警,「台灣的交通具攻擊性」。(圖/翻攝自瑞士外交部官網)

王婉諭說,瑞士的道路規劃也跟台灣不同,瑞士以前每年有上千人死於交通事故,因此透過公投將人行道及自行車道納入憲法,這也是全球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入法之後政府積極落實,才有如今的樣貌,走在日內瓦市區,人行道、自行車道很寬又很普遍,好走又舒適,反觀台灣,行人要在騎樓、人行道、車陣間穿梭,還不時會遇到階梯、斜坡、路障,就像障礙賽一樣。

王婉諭強調,前陣子審前瞻預算,她已要求交通部及內政部必須更積極推動行人安全改善,將人本交通的理念落實在政策當中,希望在新的年度中央與政府都能拿出決心和魄力,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也希望未來世界各國能這樣描述台灣的交通,「有著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與駕駛行為,是值得所有人造訪的國家。」

#行人路權 #兒童安全 2022年聖誕節前幾天發生一件交通事故,瑞士蘇黎世一位五歲幼稚園男孩上學時,被撞身亡。這則新聞引起了許多關注,連續多則後續報導,包括民眾在事故發生處哀悼;在事故發生前男童父母已提醒學校這條路線不安全;附近居民一起靜...

美麗國度的背後:你不知道的瑞士發佈於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