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尹錫悅:若北韓再度侵犯領土 則考慮撕毀《九一九軍事協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12月27日在國務會議上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去年12月27日在國務會議上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去年12月底派出無人機騷擾南韓領空,其中一架甚至飛越首爾北部,南韓軍方一再強調雷達偵測到的是5架、北韓官媒則表示派出的是12架。對此,南韓總尹錫悅今(4)日在一場非公開會議上強硬表示,若北韓再度侵犯南韓領土,則不排除考慮撕毀《九一九軍事協議》。

根據《韓聯社》,尹錫悅4日上午在非對外公開會議中,向國家安保室、國防部、聯合參謀本部、國防科學研究所(ADD)聽取無人機戰力相關簡報內容,他認為隨著北韓頻繁試射導彈、向海上軍事緩衝區發射放射砲(多管火箭),種種行徑早已違反前朝文在寅政府時期與北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因此應該全面推動廢除。

尹錫悅表示,「北韓若再次發起軍事挑釁侵犯我國(南韓)領土,則將研擬讓《九一九軍事協議》失效。」

尹錫悅向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下達指示,「創建一支聯合無人機部隊,用來履行監控、偵查與電子戰爭等多項目的性的任務。同時在今年內建構相關體系,量產難以探測的小型無人機。全力研發匿蹤無人機,盼能在今年內開始生產。必須迅速打造無人機斬殺鍊。」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恩慧表示,「尹錫悅總統身為全國三軍統帥,有堅守國民生命安全的義務和責任。因此,他特別向國軍要求,建構出壓倒性的應對能力,應對來自北韓的軍事挑釁與威脅。」

南韓統辦公室多名高層人士指出,「不僅派出無人機侵擾領空,事實上包括北韓試射導彈進行軍事挑釁的行為,早就違反了《九一九軍事協議》,如此不正常的日常正在持續著。為了不讓國民深感不安和恐懼,總統尹錫悅要求維持強硬的態勢應對。特別是研擬讓《九一九軍事協議》失效,是行政首領、三軍統帥為了守護國民生命安全所能下達的決定。」

現場有記者提問,早在文在寅政府時期的2018年就已創建無人機部隊。對此,該名高層表示,「據我所知,當時並未進行實質且有效的訓練。計畫新建構的無人機部隊,不僅能完成單一任務,甚至還能進行精準打擊、電子戰、甚至心理戰,履行更多樣化的任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