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解封!陸客能飛了 醫建議恢復1措施

▲▼陸客,陸客開放出國,中國遊客,中國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客從明年1月8日起可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大爆發卻大解封,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緊急宣布,12/30起恢復中國旅客入境快篩檢測。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建議,即日起從中國入境者可以恢復做口水PCR,加強對中國移入病毒變種的監測。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說,因為目前中國確診蓋牌,重症死亡是什麼病毒株造成資訊不透明,台灣應該要加強監測機制;至於原有入境「0+7」需不需要變動,他尊重專家和指揮中心的決定。他也認為,岸田文雄動作還滿快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留言,「他們如果在台確診,會占用到台灣的醫療資源嗎?會不會有人就是故意確診上機,來台養病?」林氏璧回應,「中國人現在本來就不能來,你口中的『他們』,現階段侷限於台胞、台商、台生等等,我們自己的國民,我覺得不應該擋。」

▼目前仍未開放陸客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開放邊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網友留言,「全世界是避之惟恐不及,某幾個黨派卻還在喊著要全面放寬小三通」、「拜託台灣快點反應過來好嗎?好不容易正常的生活不可以再被打亂了」、「日本good job,希望台灣趕快跟進做預防,因為對岸狀況實在是誇張到不行。」

中國明年1/8全面開放邊境免篩檢、免隔離,並恢復公民出境旅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緊急宣布,12/30起恢復中國旅客入境快篩檢測。至於台灣是否跟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維持現行邊境政策,不特別加強管制,主要有2點理由,包含我國未開放陸客觀光、春節自陸返鄉人數可控等。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說,以目前疫情和重症人數來看,指揮中心做法已經足夠,因為現在尚未開放陸客來台,從中國入境人數也不多,無需全面加嚴邊境篩檢措施,且針對特定國家篩檢會打亂機場動線,現在只能鼓勵快篩,並規範快篩陽性後的生活方式,減少與人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