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最大黨正式成立「不做政治鬥爭」!郭璽:只為了人民著想的政黨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台灣麻將最大黨完成備案。(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台灣麻將最大黨在今年10月19日將創黨申請資料送至內政部,終於在2個月後收到同意備案通知,成為國內第82個政黨。黨主席郭璽表示,麻將最大黨和以往的政黨不同,不會做政治鬥爭,只會為了人民著想、關心人民生活的大小事,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他們,一起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

郭璽透露,在本月23日收到內政部公文通知,「麻將最大黨申請政黨備案符合政黨法規定,已予備案,並發給證書及圖記」,等了2個月終於等到想要的結果,他不禁直喊「千呼萬喚始出來」。他也說成立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要特別感謝許多立委及媒體的幫助,也感謝內政部給予協助和指導。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強調,麻將最大黨是為了人民著想的政黨。(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強調,麻將最大黨以關心民生為主,因為現在多數政黨「滿腦子只想著政治鬥爭」,但他認為政治是眾人之事,是為了人民而生,不該滿腦子只有權和利,因此希望民眾都能夠加入麻將最大黨,相信等到麻將最大黨真的成長為台灣的最大黨之後,能夠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很多政黨都希望人民來支持自己,但我們是真的為了人民著想」,政治應該要重新關心人民生活的大小事。

郭璽也說,麻將最大黨經過2個月的慈善公益盃麻將大賽的初賽階段,黨員人數已經超過2萬,但當時內政部一直沒有給予回應,作為黨主席的他認為黨員的基本權益遭到損害、剝奪,因此透過了許多方法,希望訴求能夠被看到,所幸經過溝通後,內政部能夠理解麻將最大黨的成立宗旨是關心民生。他們未來的目標是,希望在明年底第2屆慈善公益盃麻將大賽時,能夠讓黨員數衝到5萬人。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麻將最大黨黨徽。(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當初創黨時,也不斷強調台灣打麻將的人口很多,但麻將長期以來被汙名化、歧視,總是很容易和「賭博」聯想在一起,但很多老年人都透過這項休閒活動找到朋友,打麻將也能幫助延緩老化,因此他希望讓長者可以在合理的規範和金額內開心打麻將,而不是被刑法限制,因此打算推公投修訂法律,讓政府更重視相關問題。

郭璽透露,明年中麻將最大黨將推出第一個公投提案,「您是否同意在台灣及離島地區,65歲以上老人在公開合法的商地打麻將,其彩金在新台幣2000元以內,應排除刑法第266條賭博罰之適用」。他也一再強調麻將最大黨是為了人民著想的政黨,此舉是希望能讓長者更安心打麻將,不應該被視為賭博對待,「我們做這些事情沒有任何政治爭權,純粹是想推動麻將正常化,打麻將應該被視為正常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