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創黨2個月還沒通過!郭璽控:內政部刁難麻將最大黨備案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麻將最大黨在10月創黨。(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麻將最大黨於10月16日舉行創黨成立大會,也已經將資料送到內政部備案。黨主席郭璽表示,先前舉辦成立大會時,內政部有派2名官員到現場見證,但現在過了將近2個月,內政部遲遲沒有將證書核發下來,似乎是對他們的黨名有疑慮,讓他覺得相當不滿,質疑主管機關剝奪人民創黨的權益。

郭璽表示,麻將最大黨在今年10月申請設立政黨,一切都按照政黨法法律規定行事,在內政部指派的二位官親臨現場監督指導下,他們依照民主程序選出黨主席、副主席、中央委員,之後將所有資料於10月19日送到內政部。他起初以為在11月20日左右就能完成流程,沒想到現在過了2個月都還無消無息,只好拜託立委去幫忙查詢,才知道申請案已經呈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手上,但遲遲沒有通過。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控訴,內政部至今尚未發給他們圖記與證書。(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透露,內政部對於「麻將最大黨」的名稱有疑慮,但先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記者會時,明明就已經說明麻將不等於賭博,因此申請組黨不會觸法,民眾也有集會結社的自由,代表「麻將」二字沒有疑慮,質疑「難道內政部現在的言論是在打臉行政院嗎?」此外,先前也有一個人民最大黨,同樣使用「最大黨」,這3個字不是他們首創的,早就有先例,因此這也不是阻擋的理由。

郭璽也說,根據政黨法第7條寫出,申請人在政黨成立大會後30天內,檢具申請書、章程、100人以上黨員簽名或蓋章之名冊、負責人名冊、成立大會及負責人選任會議紀錄,向主管機關申請備案,經完成備案者,主管機關應發給圖記及證書。原本應該只是簡單的備案程序,結果現在卻變成實質審查,好像回到「黨禁」時期,若是內政部真的阻擋他們成立政黨就是違憲了。

郭璽表示,這次選舉中民進黨大敗,內部進行檢討,有人質疑是因為黑道涉入其中導致敗選。但他認為若是內政部擔心這時讓麻將最大黨通過,會讓外界把「麻將」和「黑道」連結在一起,這樣仍是在歧視麻將。他也說其實民進黨政績不錯,但「行政機關的傲慢,一直在製造、累積民怨,最後人民只能在選舉時反映在選票上!」

▲▼。(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呼籲政府不要阻擋他們成立政黨。(圖/麻將最大黨提供)

郭璽再次強調,在台灣至少有1、200萬名麻將人口,他們希望可以利用成立政黨的方式替這些人發聲,呼籲政府不要再漠視人民的聲音,「機關不應以任何利害而去剝奪、沒收人民的基本權益,除非我們是叛亂集團」。他們的唯一訴求只有麻將正常化,不會影響到其他政黨,因此期盼政府能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