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藍軍3人跑票 邱莉莉:邀加入民進黨團

文/中央社

民進黨邱莉莉二度競逐台南市議長,今天成功擊敗無黨籍郭信良。邱莉莉表示,將邀請票投民進黨的3名國民黨市議員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國民黨則建請中央將3人開除黨籍。

對於今天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3名議員票投給民進黨的人選邱莉莉,國民黨團會後開記者會向支持者鞠躬致歉,並建請黨中央開除3人黨籍。

李文俊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沒有什麼要說的,一切平常心」,對於黨紀處分就讓他們自己去弄。張世賢說,如果國民黨要開除,自己會主動退黨,要當「自由人」,不會加入民進黨。李鎮國投票後離開議場,暫無法得知回應。

國民黨團昨晚召開甲級動員會議討論選舉流程,但李文俊3人請假未出席,今早特地在選前再次開會討論。對於3人跑票,國民黨團多數成員在議長選舉過後休息時間離開會場,黨團發言人王家貞面對媒體追問時僅簡短1句「國民黨團撤了吧」,隨即離開會場。

尋求連任失利的國民黨副議長李文俊,以及李鎮國、張世賢,今天在議長改選中票投邱莉莉。邱莉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將邀請李文俊等3人加入民進黨團運作,未來也希望和各黨合作,讓市議會團結進步。

邱莉莉表示,此次議長選舉期間發生非常多事件,出現諸多揣測、傳言,又加上4年前議長選舉失敗經驗,有些民進黨議員不滿意,但還是為黨、為台灣投票。未來4年市議會改革刻不容緩,還有許多制度待建立,府會關係也要修補,不再有流言蜚語,為市民爭取更多福利。

當選副議長的民進黨林志展則表示,將致力於台南市政推動順暢,造福人民,讓台南市愈來愈好。

免加會員直接購

★1瓶不到100元!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你可能也想看】

►2女見黑貓「哈士奇」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

►太神啦!統神被AI「判定是豬」 眾人無情笑翻:看破真身

►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3餐吃泡麵果腹」每周工作7天嘆:荒謬

►她大學畢業當「守墓人」愛上清幽環境還能吸貓 笑稱:好像在養老

►租屋處全是「貓毛和尿」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打死不接受養寵物

►擼貓還有錢拿!月領2萬6+周休2日「幫老闆照顧貓」 23歲OL吐真話

►愛犬走了!正妹砸112萬「重新複製」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