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將卸任!2局長哽咽落淚 曝「柯醫師」視訊看血氧防疫故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12月25日8年任期屆滿卸任,22日上午舉辦八周年記者會,邀請各局處首長上台談感言,以及手寫一句話留給市民;而觀傳局長劉奕霆也於現場哽咽,感謝柯文哲至今給予的機會,社會局長周榆修也在影片中回顧疫情期間種種辛酸時 ,忍不住落淚。

台北市政府22日上午10時在南港瓶蓋工廠舉辦八周年記者會,而市府每年都會設定一個主題,從一周年推出「柯文哲,反省」影片,今年卸任則是定調「永續台北,向未來交棒」為主題。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八周年記者會一開始,先播放一支8分鐘影片,以「向市民交棒」作為概念,隨後邀請即將卸任的局處首長上台談內心話,再由柯文哲親手寫下感言與致詞,最終大合照完進行媒體訪問。

活動開場時,北市府邀請產發局長林崇傑、資訊局長呂新科、財政局長陳家蓁、教育局長曾燦金、觀傳局長劉奕霆、社會局長周榆修等人依序上台,其中劉奕霆發表感言時,談及自己從2016年加入柯市府團隊,忍不住哽咽,並回顧疫情期間尋找防疫旅館,每天晚上最害怕接到時任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電話講「房間不夠」。

▲觀傳局長劉奕霆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觀傳局長劉奕霆發表感言時哽咽。(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劉奕霆提及,自己擔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到觀傳局長這幾年,感謝柯文哲給予機會,因為疫情期間沒辦法做更好的觀光宣傳,但他將制度做好,相信後面接手的人在疫情後觀光宣傳會非常順利,未來一起加油。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長就職八周年記者會  。(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市府在公布局處首長的「畢業影片」時,其中周榆修談及疫情期間時,信義區某個安養中心發生群聚感染,他緊急打電話給柯文哲求助,柯文哲指示要量一下安養中心的人的血氧,然後拍照片回傳給他,半夜12時、1時左右,柯文哲一一確認,發現有人血氧出現問題時,直言「這傢伙不行了、趕快送(醫)」,周談及此,認為柯是一個很有肩膀的市長。

周榆修說,後來該安養中心的護理師護理長也確診,狀況越來越不好,自己無助打給柯文哲問怎麼辦,柯文哲看完血氧後直言「這個不好啊!趕快送(醫)」,但他回報安養中心有照顧比例,柯文哲破口大罵「人都快死了,你還在1比8!」

周榆修在影片中感性地落淚道,當時他向柯文哲說「市長,我們真的累了。」而柯文哲卻不斷地說「是我錯了,不是你的錯」、「回家休息」、「是我的錯,不是你們的錯,(趕快)回家,明天再來。」

▼柯文哲八週年影片,周榆修談及疫情期間落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八週年影片,周榆修談及疫情期間落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