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納粹阿嬤「謀殺1萬人」 法院判定有罪!

▲▼96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Irmgard Furchner)遭指控謀殺1.1萬人。(圖/路透)

▲97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Irmgard Furchner)謀殺1萬人,法院判決有罪。(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97歲的納粹阿嬤弗琪娜(Irmgard Furchner)曾在位於現今波蘭境內的「施圖特霍夫集中營」(Stutthof concentration camp)擔任指揮官秘書,謀殺10,505人而被定罪,這可能是同類案件中的最後一次審判。

根據CNN報導,德國伊策霍埃(Itzehoe)法院發言人表示,弗琪娜於20日被判處2年緩刑,由於弗琪娜在犯罪時是一名青少年,這名97歲老人的審判是在少年法庭進行。

弗琪娜在她的審判開始前幾周逃亡,但幾個小時後被當局找到。訴訟最終於去年年底開始。

近年來,德國競相將納粹戰爭罪行的肇事者繩之以法,以免為時已晚。但專家表示,只有一小部分涉案人員曾經上過法庭。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