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基層醫將面臨「最大規模感染潮」 醫院號召輕症職工堅持工作

▲▼大陸疫情,醫院,發熱門診,醫療崩潰。(圖/翻攝自中國慈善家雜誌)

▲大陸醫療系統面臨重大考驗。(圖/翻攝自中國慈善家雜誌)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激增的病例數衝擊大陸醫療系統,感染科專家張文宏日前示警,社區醫生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新冠感染浪潮」。對此,大陸有醫院號召醫護中的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要堅持工作,還有醫院安排陽性無症狀感染者到陽性病區上班。

據《澎湃新聞》報導,由於醫護人員因感染減員,加上患者激增,大陸多家醫院相繼報告「減員嚴重」。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強調,「必須清醒地認識到:真正的就診高峰還沒有到來。」

北京應急總醫院18日指出,由於密接、隔離等情況,急診科一度減員10人,同時隨著周邊醫院相繼停診,患者是平日的幾倍多,護理人員不僅在疫情防控上壓力巨大,而且工作量劇增,給生理和心理都帶來了很大的考驗。

▲陝西一家診所的就醫情況。(圖/翻攝自秒拍「丶木子井」)

與此同時,大陸多家醫院已發出倡議書,號召醫護「輕傷不下火線」。湖南宜章縣人民醫院發出倡議稱,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要堅持工作,讓症狀較重的職工立即休息和治療,症狀消失後立即上班。

湖北麻城市婦幼保健院則倡議,醫務人員「輕傷不下火線」,陽性無症狀感染者到陽性病區上班,有發熱症狀的原則上休息3天,建議最長不超過5天;不建議症狀嚴重的人員帶病上班。

據《第一財經》報導,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18日指出,社區醫生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新冠感染浪潮,「這幾年我們的新冠治療都是在定點醫院開展的,社區醫生往往是幫助方艙醫院,或者做一些核酸檢測。但這一次,更多的新冠病人會集中在社區。」

對於疫情走勢,張文宏表示,新加坡從1月1日放開,直到4月15日疫情才到低谷,期間長達4個月左右時間,「此輪疫情我們要做好2至4個月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