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路邊見他身體不適 台中善心男帶回家收留3天...手機竟被摸走

▲▼警察,嫌犯,犯人,宅男,啃老族,無業,無職,遊民。(圖/PAKUTASO)
▲台中李男在路邊看到歐男身體不適,好心帶他回家收留3天,結果歐男離去時卻偷走他的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PAKUTASO)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一李姓男子於路口看到54歲的歐姓男子蹲坐路邊,身體不適又不願意就醫,因當時正逢寒流,李男擔心他出事,好心將歐男帶回住處收留,想不到歐男卻是前科累累的竊盜犯,離開李男家時還順手偷走他的手機。李男發覺手機失竊後報警處理。台中地院審理,依竊盜罪累犯,處歐男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4萬元。

判決指出,李男於去年12月26日下午6時許,行經北區五權路與英士路口路旁,見歐男因酒後身體不適,連忙請警員前來關切。不過員警到場後,歐男卻拒絕就醫,李男考量到寒流來襲,決定先將他帶回住處收留,結果歐男一住就是3天2夜,28日李男開口請歐男離開後,就先行出門,回家卻發現家中一支2500元的手機也跟著歐男一同消失,連忙報警處理。

全案審理時,歐男表示手機是李男送他的,不過法官認為李男與他並無恩怨,沒有誣陷他的動機,不採信歐男說詞,審酌歐男過去犯下多起竊盜罪,為累犯,依竊盜罪加重處他拘役40日,可易科罰金4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