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台「最陰」3縣市出爐!基隆總日照掛0 「17天沒見過陽光」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12月基隆、台北和宜蘭陰雨連綿。(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2月入冬受一波波東北季風、冷氣團及寒流影響,北台灣壟罩濕冷天氣,根據氣象局統計,基隆人自11月30日過後就沒見過陽光,至少已17天;台北站從12月4日過後陽光也沒露過臉,12月總日照時數僅3小時,宜蘭12月總日照時數也只有7.2小時,為全台「最陰」3縣市,不過明天水氣轉乾,各地將有機會出現陽光。

北台灣連日陰雨,宜蘭、基隆、大台北幾乎都是濕冷天氣,根據氣象局基隆站日前統計,基隆從10月5日過後,70天以來只有6天沒有下雨,其他時間都是有連續性降雨,讓一度缺水的基隆重返「雨都」封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陰雨連綿,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根據基隆站統計,基隆12月總日照時數為0,上一次出現陽光時間點在11月29日;另台北氣象站統計,台北12月總日照時數截至12月15日止,累積總日照時數為3小時,除了12月1日到12月3日有出現日照外,之後陽光就沒有露臉了。

不僅基隆和台北12月總日照時數少,宜蘭市12月總日照時數也只有7.2小時,僅12月3日、7日和8日曾有陽光露臉,該3縣市堪稱全台12月總日照時數最少的3個縣市。

曾昭誠表示,明天(12/18)水氣轉乾現象滿廣泛的,各地都有機會出太陽,不過基隆處迎風面,雲量仍比較多,由於明天還是最冷的時候,雖然有太陽但感受仍寒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