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弱女坐博愛座「被逼讓位」 大罵可以廢了:年輕人就活該被檢討嗎

▲▼  捷運           。(圖/記者林裕豐攝)

▲女學生體弱坐博愛座「被要求讓位」,感嘆博愛座根本是情緒勒索的最佳寫照,年輕人坐上去活該被檢討。(示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日前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到學校後還有大考,就坐在博愛座上補眠,不料途中突然被人叫醒,要求她讓位給老人家,讓她超級不理解,她的臉色明明就很差,好不容易睡著,卻還要被挖起來,感嘆博愛座根本是情緒勒索的最佳寫照,年輕人坐上去活該被檢討。

原PO在Dcard表示,她平常早上都要搭乘捷運上學,尖峰時段因為人非常多,通常都是有位子就坐了,她日前上學時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到學校後還有大考,所以坐在博愛座稍微補眠,沒想到睡到一半突然被人叫醒,原來是一位阿姨要求她讓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阿姨往開門的的地方比一比,是一個老人家一手拿著雨傘站著,而阿姨應該是看我年輕,卻還坐在博愛座上面,道德氾濫要叫我讓座給阿公」、「我超級不理解,我臉部氣色已經不是很好,而且已經睡著,卻還硬把人挖起來,旁邊有40多歲的阿姨坐著滑手機,就沒有看到被叫讓位。」

原PO形容,博愛座根本是情緒勒索的最佳寫照,而往往被檢討的都是坐在上面的年輕人,還會有道德魔人指指點點,好像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就是十惡不赦,就是活該被檢討,「早上遇到這種,真的是心情極差,以前也遇過很多次被叫起來讓座,甚至一般座位也一樣,但那些阿公阿嬤看起來明明比我還硬朗。」

▲▼捷運車廂什麼時候可以廢除博愛座 年輕人活該被檢討。(圖/翻攝自Dcard)

▲▼捷運車廂什麼時候可以廢除博愛座 年輕人活該被檢討。(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認為,「有道德的人,即使是一般的椅子,也會讓給真正需要的人」。(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在台灣博愛座變成一堆自私老人的特權座位,導致產生一堆人寧願站著不敢坐的病態情況,早該廢除,有道德的人,即便一般的椅子,也會讓給真正需要的人,還需要分特殊椅子嗎」、「博愛座老人不想坐,年輕人不敢坐,到底有何用」。

也有人說「我朋友天生少右小腿,每次捷運我都讓他坐博愛座,我站他前面,但很常會有老人逼他讓位,上次有個老人罵超難聽,說他是社會敗類,他直接把義肢拔起來,指著老人罵,你才是敗類」、「我是覺得不該廢除,萬一以後有人有需求,結果沒有博愛座這個東西,那麼大家可能會裝死」。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