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事故攀升!今年8個月內1.35萬人傷亡 「比去年同期高」

▲瑞三鑛業整煤廠,瑞猴自行車道,猴硐舊隧道口的石砌拱圈,穿越猴硐舊隧道群後還可與火車同行。(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國人騎自行車風氣盛,立委要求公路總局提升行車安全。(資料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公路總局耗資28.3億元推動環島自行車升級及路線整合計畫,其中明(112)年將編列10.8億元,不過立委李昆澤表示,今(111)年1月到8月自行車事故導致1.35萬人傷亡,其中158人死亡,皆比去年同期高,要求改善和精進。公路總局表示,針對省道自行車行車空間及安全面向都會加強。

公路總局推動「環島自行車升級暨多元路線規劃整合推動計畫」,109年到113年總經費為28.3億元,112年編列10億8844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立委李昆澤質疑,過去推動自行車友善路網,硬體設備尚未完備,交通秩序也未完整建立,自交通部統計,111年1月到8月自行車事故導致1萬3518人傷亡,其中158人死亡,1萬3357人受傷,皆高於去(110)年同期,要求公路總局提出相關降低自行車事故以及路線精進報告。

李昆澤指出,相關自行車路線號誌和標誌不清楚,造成自行車這麼多傷亡,但騎自行車從事戶外運動民眾越來越多,要求要加強改善。

對此,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目前自行車路線連接到風景區管理處,這幾年也串聯到縣市政府自行車道;至於安全部分,若非走自行車專用道路,而是走到省道上,提供給自行車空間包括路面平整、護欄、指標、標線、安全空間和路肩等面向都會加強。

陳文瑞表示,交通部運研所也有針對自行車事故進行相關分析,提升自行車安全部分,交通部各單位未來會做相關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