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漲!邱臣遠要陳吉仲思考去留 「農委會多年來做不到以量制價」

▲邱臣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邱臣遠。(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近來民眾熱議日本蛋價比台灣便宜議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14日)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只不能解決蛋荒與蛋價,連既有的農產外銷管道也無力維持;邱認為,要根本性解決蛋價高漲問題,農委會就要積極協助改善雞場飼養模式,轉型為非開放式的養殖方式,以提升蛋雞的產蛋率,以量制價,但這些農委會明明都知道,多年來卻一直做不到,「陳主委應該要好好思考去留問題了」。

邱臣遠14日表示,近一年來,台灣的蛋價瘋狂飆漲,從一斤30元一路漲價到現在的50元,達到46個月以來新高價,由於雞蛋卻是民生必需品,從餐桌到食品加工都離不開它,一物漲萬物皆漲,讓國人的錢包縮水,生活品質也跟著打折扣。

邱臣遠說,陳吉仲不只不能解決蛋荒與蛋價,連既有的農產外銷管道也無力維持,上任四年不僅是「斷銷主委」,更是「跳票主委」。

邱臣遠指出,面對鳳梨釋迦遭大陸當局暫停輸入的困境,陳吉仲保證以「內、外銷及加工三箭」解決,結果跳票,而導致大崩盤;後來石斑魚再遭大陸停止進口,陳又推出「班班吃石斑」,結果還是跳票;至於現在人民吃不起蛋,陳乾脆不演了,表明蛋價高不是問題,只是現在農業產銷千瘡百孔,農民求救無門,到底該找誰負責?

邱臣遠認為,要根本性解決蛋價高漲問題,農委會就要積極協助改善雞場飼養模式,轉型為非開放式的養殖方式,降低氣候、疾病與疫情等因素干擾,提升蛋雞的產蛋率,以量制價,才能根本抑制蛋價飆漲。

但邱臣遠撂狠話,「農委會明明都知道,但多年來卻一直做不到,陳主委應該要好好思考去留問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