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檡文提早退休符合蘇貞昌期待 羅秉成否認施壓

▲▼陳檡文提早退休符合蘇揆期待 羅秉成否認施壓。(圖/翻攝自國會直播)

▲陳椒華關注陳檡文提早退休議題。(圖/翻攝自國會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日前被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曾在2017年與黑道份子林秉文進出「88會館」,明顯違反警紀,陳隨後宣布提早退休。對於陳此舉是否符合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期待,兼任行政院發言人的政務委員羅秉成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可以這麼說,並指陳不戀棧位置,也知所進退。

陳檡文遭爆料於2017年時,接受涉犯洗錢罪的角頭「鱸鰻」林秉文招待,前往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88會館招待所,經內政部長徐國勇下令政風室徹查,認定事證屬實,因此本月8日內政部做出懲處,記陳小過1支,並勒令自行請辭,而後中央警察大學也發聲明表示,校長將提早退休。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切,陳檡文案調查報告是否有公佈了?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回應,目前已經對外公布懲處等處分,報告內容是否公開將詢問警政署;陳椒華追問,為什麼陳檡文僅被記小過?羅秉成說,這是由內政部考紀會審查,至於調查報告是否公開,由考紀會所作為,要跟內政部再了解一下。

陳椒華說,先前陳檡文在立法院應詢時態度是不會辭,但現在已請辭是否因有被施壓?羅秉成說,沒有施壓的問題,就自己所了解,陳是申請提前退休,要離開這個職位了,且自己沒有看過那份報告,行政院在知道考紀會所做的處置後,蘇貞昌的態度是,警察大學是全國警察的楷模,雖然陳校長是在過往5年前有這件事,但被考紀會認定有事實存在,也被記過了,在這種情形底下,陳校長不戀棧位置,也知所進退。

陳椒華追問,陳檡文申請提早退休的做法,是否符合蘇揆期待?羅秉成稱是說,可以這麼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