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批松機遷移政策「紙上談兵」 吳怡農:希望批評有建設性

▲▼吳怡農中吉里捐血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怡農中吉里捐血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8日拋出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成後遷建松山機場等政見,被競選對手王鴻薇批評是「紙上談兵」,對此,吳怡農9日回應,自己提供五項具體主張,到現在聽不到她不認同哪一個,只聽得到批評跟謾罵,應具體提出哪個主張不可行,這是可以好好討論的,希望批評是有建設性。

吳怡農昨提出遷建松山機場5項政策內容,第一,2030年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就要立刻遷建松機;第二,在2024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前政策定案;第三,由中央與雙北市政府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讓公共利益最大化,立即啟動周邊3000多公頃禁限建區解禁後都市計畫修正研擬工作。

至於松機原址土地要如何利用,吳怡農說,第四,他主張松山機場原址共213公頃、約是8個大安森林公園大小的土地,應全區保留闢建為公園,釋出最大面積,供最多人使用,讓國人能自由使用;第五,要利用松山機場禁限建區,都市更新後新增的回饋容積,興建社會住宅與公共設施。

對於松機遷建的主張被王鴻薇批評不可行,吳怡農表示,想問競選對手,身為松山區的議員,覺得哪個主張不可行,是桃機三跑道完工後不該遷移?還是覺得不該在2024前決定?還是覺得不應該由專責機構做規劃?還是認為213公頃腹地不該做為公園?還是覺得回饋容積率不應該做社宅、公共設施?這是可以好好討論的,希望批評是有建設性,這樣才可以好好討論。

對於藍營質疑,總統蔡英文6年也做不到松山遷建。吳怡農回應,這是身為民意代表職責,必須盡全力協調,爭取中央跨部會同意,不只是交通部、國防部還有地方政府需要整合,解除3千公頃的管制是多麽大工程,橫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必須一起面對,2030年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就要到了。

至於是否擔心松機遷移政策成空頭支票?吳怡農表示,這項政策是必須努力方向,選民看的就是民意代表願意爭取什麼樣的政見、發展,松機20年前或許沒有條件遷移,但隨著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即將完工,必須一起面對。

吳怡農指出,工程如此浩大、攸關台北市民權益,當然要把公共利益最大化,這項議題討論需要花很多年時間,必須從現在開始。

至於是否跟王鴻薇辯論相關議題,吳怡農表示,自己提供五項具體主張,到現在聽不到她不認同哪一個,只聽得到批評跟謾罵,應該來一些建設性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