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貨運罷工第15天 政府下令鋼鐵、石化司機「強制開工」

▲▼南韓起亞汽車的產製品被迫停在光州機場的跑道上,貨運工會罷工導致物流系統陷入混亂。(圖/達志影像)

▲南韓起亞汽車的產製品被迫停在光州機場的跑道上,貨運工會罷工導致物流系統陷入混亂。(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貨運工會盼永久實施「安全貨運費率制度」,然而南韓政府卻執意推日落條款、且不願擴大實施範圍,在幾經協商破裂後,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罷工邁入第15天,鋼鐵與石化貨運司機的罷工導致汽車工業、造船業、半導體等核心產業受到嚴重波及,對此南韓政府決定針對鋼鐵與石化貨運下達強制開工令。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今(8)日上午召開主持臨時國務會議,審議並通過針對鋼鐵、石化貨運業下達的強制開工令,為繼11月29日針對水泥貨運業首次實施強制開工令後,時隔9天再度下達強制開工令。

韓悳洙表示,「隨著毫無名份的拒絕運送(指貨運罷工)事件邁向長期化,導致各大產業與經濟的損失規模更加嚴重。尤其鋼鐵、石化產品出貨延遲所造成的損害擴及至汽車、造船、半導體等核心產業,未來恐將危及至整個經濟體,若要等候他們自發性地回到工作崗位,情況恐怕相當緊急迫切。」

經濟副總理秋慶鎬也在會議上表示,「持續2周的大規模物流中斷事態,對我國經濟割下了一道非常深的傷痕。此段期間鋼鐵、石化產業貨運罷工,導致價值約2兆6000億韓元的出貨量受到延遲。更令人擔憂的是,一旦出貨延遲事態持續擴大,則更有可能影響生產。」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前往浦項鋼鐵廠視察貨運卡車運行狀況。(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前往浦項鋼鐵廠視察貨運卡車運行狀況。(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土交通部與各地方政府公務員、警察等組成86個聯合調查班,即日起針對6000多名鋼鐵貨運司機、4500名石化貨運司機共1萬餘人,以及相關240間業者(鋼鐵155間、石化85間)進行調查,並下達強制開工令。

鋼鐵、石化貨運司機在獲通報後,一旦未能在隔日凌晨0時返回工作崗位且毫無任何正當理由,恐將面臨駕照或資格證被吊銷30天等行政處分,甚至還得被判處3年以下徒刑、3000萬韓元以下罰金的刑事處罰。

韓悳洙向參與罷工的貨運司機呼籲,「拒絕運送(指貨運罷工)挾持國家經濟、毫無正當名份,應該即刻停止。政府不會向違法行為妥協,將會嚴重究責,必須得斬斷惡性循環。」

►南韓貨運罷工12天!首都圈陷「斷油危機」經損3兆韓元 總統怒抨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